【梅子家】,過日子的幸福滋味 原站網址:www.megathome.com
歡迎參觀,這裡是【梅子家】位於痞客邦的分站~

 

每年一入秋,我們家就開始吃南瓜,一直瘋狂的吃到新年前後。

 

其實是因為我對於秋冬市場裡奇形怪狀的大小南瓜極度缺乏自制力,上街常常不小心就搬回一桌子南瓜,從豐收季感恩節一路到聖誕年節,除了端出各種黃燦燦的南瓜料理,也仗著南瓜持久的存放期閒置在家中各處桌面裝點。

 

如果沒吃到南瓜,就會感覺年尾有事情沒有完成,生活也變得卡卡的…… 

所以所以,每年還是乖乖的依照時令、非吃南瓜不行啊~

 

文章標籤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說我家的料理,硬要添上食譜,有時候真的不知道從何講起。

就像這個黑胡椒滷肉油蔥酪餅,便是手邊幾種“剛剛好食材”的產物:剛剛好前幾天在玩養老酵,剛剛好有團揉好後一直沒時間用掉的低溫麵團,剛剛好有碗熬滷肉撇下的油脂,也剛剛好、院子裡的那圃蔥已經長出滿頭亂髮急待消耗,就這麼順手拈來了。

 

我一直相信鬆餅機是懶婦的好朋友,想我曾亂入鬆餅機的食材真是不勝枚舉,唯一的抱怨就是所有成品都是格子模樣(我不是格子控),要不然它就是一台極為方便的桌面電烤爐,真心覺得一個家庭有個三四台都不嫌多(但我是鬆餅機控)。

 

 

 

文章標籤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定居於瑞典的蘿瑞娜,一直都是我在料理以及生活上的好友;同樣的教育背景、同樣的旅居國外、也同樣因著愛吃而不斷鑽研廚藝,讓我們在很多方面都能夠相互鼓勵學習,也同樣深信“家庭是教養的起源,而廚房是家的核心”

 

不過、雖然我們都是喜歡帶孩子下廚的媽媽,但每次看她氣定神閒地搞定三個小朋友(外加甩髮),仍然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最厲害的是她的三個孩子在廚房家事上的分工以及自動自發,簡直就是一支訓練有素的軍隊。

 

我知道這樣的效率並不是一日兩日的經營,而是長此以往滴水穿石的教養堅持。

 

從幾年前開始拜讀蘿瑞娜的著作,一直到今年這本期待很久的『餐桌上的小廚師』,我深刻感受到這些年她不斷地分享記錄著生活點滴、就是要親身驗證並示範『生活即教育』以及『帶孩子過生活』這樣的教養方式絕不是口號而已。

封面

文章標籤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最近手邊的事情非常多,但還是花了點時間寫完這篇文章,因為深感錯誤的資訊實在會誤導很多人。文章長度有點份量,但我覺得不能不寫個清楚明白,在此先謝謝耐心看完的大家,相信跟我一樣重視飲食資訊傳達之正確度的朋友們一定能夠體諒。

 

近來常見網路大標:煮飯加椰子油,熱量減半!

許多文章宣稱『研究發現』只要在蒸飯的時候加入一點椰子油,並且將米飯冷卻後再加熱食用,就可以產生抗性澱粉(resistant starch),就只會獲得原來50%~60%的熱量!

 

好驚人啊對不對,剛讀完我都差點爆衝、蒸一鍋久違的白米飯來大快朵頤一番了。

好在我對於乍聽乍看的網路資訊總是半信半疑,一定要自己多方查證才敢定論,在讀了多篇相關的原文報導後,發現根本大相徑庭。

文章標籤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幾年前開始在部落格記錄生活,自此輾轉結識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格友。

 

其中有位深諳琴藝、又燒得一手好菜的姐妹,讓我印象很深,那就是莎莎:一個從小學習音樂、出國留學的女孩,在嫁為人妻後卻又上得廳堂下得廚房,家事廚藝毫不含糊。

 

記得有次莎莎在臉書上『大聲』宣布她的目標就是做暢銷書作家,讓我覺得這個直爽上進又勇於追求理想的女孩實在太可愛了。於是,當我收到凱特文化邀請,來跟大家分享莎莎的新書:『食景練習,來自波士頓的50道鄉愁之味』的時候,真的感到非常的榮幸,也替成為暢銷書作家的姐妹感到開心!

 

 

文章標籤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