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家】,過日子的幸福滋味 原站網址:www.megathome.com
歡迎參觀,這裡是【梅子家】位於痞客邦的分站~

 

提醒剛加入『週一食素日』活動的朋友們:Meatless Monday吃雞蛋跟乳製品是完全OK的哦!

於是一早就水烹了一個軟黃蛋、搭配奶油香煎蘆筍、乾酪、海鹽、粗粒胡椒~ 簡單的活力早餐!

 

然後今天一天都忙著習作幾個網友的食譜跟照相,結果食素日晚餐就從冰箱跟菜園搜刮了些蔬菜做煨麵:

文章標籤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些很簡單的東西,對於身在異鄉的我們來說、是很高級的享受。

 

像是台灣路邊隨便都可以吃到的蚵仔煎,美國這裡就很難吃到。

首先,美國的蚵仔塊頭很大,不是台灣的那種鮮嫩小蚵,就算是吃到了,也只能算是『偽』蚵仔煎

另外就是,除了住在華人地區、距離華人超市近的地方,才有可能買到像小白菜、茼蒿菜這些中國蔬菜。美國人吃的菜種,還真不是普通的少!

 

每次跟老公睡前不小心談起台灣小吃的回憶,常常越聊越興奮,口水流得一被子、肚子餓得睡不著,那種饞樣囧樣,真的是狼狽不堪……

文章標籤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週末,適逢老張實驗室裡加班。

梅子也懶洋洋,除了動手揉了個麵包外,其它什麼也沒做,就慵懶地過了一天。

 

晚餐也偷懶,濃湯加麵包,非常美國式的輕簡餐點。

利用冰箱現成的市售義大利麵紅醬製作番茄奶油濃湯,幾乎是完全不需要調味,幾個簡單食材拼湊就得。

 

因為太偷懶了、有點不好意思,所以順手又做了起司薄脆搭配濃湯,酥酥鹹鹹的口感,跟紅、白酒也很搭…… 濃湯麵包葡萄酒,簡單、但是氣氛十足~

文章標籤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陣子從網友的fb連結到料理書作家『丫曼達』的廚房,看到丫曼達介紹的『蔥油五花豬』(連結),光看照片就覺得香噴噴哇~ 

想到我們家也好久沒有吃五花肉這麼道地的中國味了, 勾得梅子心裡的饞蟲是蠢蠢欲動啊!

 

好不容易這兩天買到了漂亮的帶皮五花腹肉,開開心心地抱了兩大塊回家。整理切割成幾種料理要使用的大小形狀,還切下些不帶皮的邊角肉,梅子家今天就開葷啦!

 

我們家愛吃辣,所以把五花肉丁以泡椒爆炒,做成有點湘川味道的料理。

 

其實真正的泡椒梅子這兒不太好買,但是墨西哥超市販售的罐頭醃漬小辣椒,有點類似『海盜版』的泡椒,於是便順手取用…… 過日子,無需太過拘泥,方便就好啦~

文章標籤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部落格寫作以及fb粉絲團,梅子很幸運地結識了很多好朋友。

這些好朋友們個個身懷絕技,每次到他們的部落格或是fb粉絲專頁閒逛,總是很有收穫。

 

正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 這些達人師傅們掏心挖肝、毫不吝嗇地分享嘔心瀝血做出來的料理食譜,梅子多多受用啊!

 

於是乎,梅子決定開始記錄 {友情習作簿} 這個單元,把學習網友們這些料理大作的過程心得筆記下來,作為自己日後的參考。

 

當然習作的過程多少都會因為不同廚房的實際狀況以及個人操作習慣修改原食譜,所以原食譜連結以及出處梅子都會切實轉貼、提供,另外再列出梅子操作時的配方。

文章標籤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