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的早晨,抱出裝著甜酒釀的玻璃罐。
做了一鍋熱呼呼的酒釀撲蛋加小糯米圓子,溫暖熟悉的香醇~

甜酒釀的做法請按鏈接進入之前的文章。
 
糯米圓子的做法也很簡單:
糯米粉與清水以1:1的比例調成粉糰,加蓋以微波爐加熱約1分鐘左右,讓粉糰產生黏度,然後搓成圓子狀即可。
 
圓子沒有必要染色,但是記憶中小時候吃的圓子好像都是三色的:白、粉紅、淡綠
一滴食用色素便讓粉糰熱鬧了起來......
至於搓圓子需不需要放糖,就完全悉聽尊便了!

搓粉糰的時候需先將手掌打濕,才不會黏得一手都是;砧板上撒少許糯米粉,比較容易調整粉糰形狀.......基本上的感覺跟搓黏土沒什麼差別,搓勻就好~
當然啦,如果你不厭其煩,可以花點時間一顆顆搓出圓形。
如果如梅子般為求迅速,搓成長條狀後切成小段直接用亦可,就像之前介紹的台灣芋圓的做法一樣。
 

 

 
甜酒釀依各家口味加入適量清水冰糖煮開後打入蛋花(手邊有桂花糖漿的話更加道地);小圓子在另一鍋中以滾水煮至浮起,即可放入酒釀撲蛋內一同享用。
 
使用自己做的酒釀,味道非常醇美,加上雞蛋的營養,成為十分滋補的早餐哦~ 冬天吃這個最棒啦!幸福之餘,不禁又要表揚一下中華飲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啊 ^^
 
arrow
arrow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