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喜歡像是美國Starbucks裡面販售的coffee cakes還有muffins等搭配咖啡的蛋糕點心,你一定會喜歡這個鬆軟的『南瓜派香料麥片麵包』........其實硬翻過來的中文名字聽起來超彆扭,還是Pumpkin Spice and Oatmeal Loaf 聽起來比較順耳。
 
不管怎麼樣,這個再簡單不過的免揉麵包製作技巧真是深得我心呢!
我們住的地方要買個像樣的麵包還真不容易,自己動手是過日子必須的,梅子是固定每隔兩三天、一定要做一次中西麵食做早餐或點心的......
 
所以說來說去,研發這種免揉麵團的應用題實在是受益匪淺吶~
只要有計劃地利用吃完晚飯閒閒沒事的時間把麵團拌拌好,第二天就有熱呼呼的麵包出爐啦..... 自己都覺得實在太有效率了..........  \(^o^)/ 歡呼~~~
 

喔對了,製作這個麵包也是適度出清存貨的好機會呢!
像梅子這次就利用到冰箱開了沒用完的pumpkin spice butter做麵團調味,又利用了家裡的即食麥片做麵包頂部變化,呼呼~ 一下子就出清了兩樣剩餘物資 ,嘿嘿嘿 .......

材料:

 
高筋麵粉,2¾杯
鹽½茶匙
糖2大匙
pumpkin spice butter(其實不是butter,是一種濃郁的乳霜果醬), 1/4 杯
奶粉1大匙
大號雞蛋1個
奶油(黃油)3大匙
溫水14盎司
乾酵母1茶匙


這個麵團的做法跟之前貼過的『肉桂卷』一樣簡單,只要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基本上就成啦!因為這次放有果醬,所以梅子偷懶、使用了攪拌機幫忙,省得弄得黏黏的,但是用手持橡皮刮刀攪拌是絕對OK的唷!麵團應該偏濕、黏糊糊的就對了~

另外,梅子還是持家過日子的老習慣,冰箱有什麼、興起就放什麼,所以類似濃度的果醬都可以使用,不限定梅子用的這種哦~ 像是蘋果醬就是很好的代替品呢!

這次麵團攪拌好了以後,梅子蓋上保鮮膜,先讓它在室溫發成蓬鬆的麵團,再放入冰箱,然後梅子就去zzzzzzz..... 了~


第二天要烘培前, 將麵團取出,倒在撒滿麵粉的工作臺上。稍微拉扯整形成長條狀,就整團放進鋪有烘培紙的長形的模具裡~  這時表面還凹凸不平,醜到不行..... 但既然說是簡易麵包,梅子可是連一根手指都不願意多動作,能懶則懶哦!





讓麵團在模具裡再次醒發半小時左右(不要忘了要蓋上濕布或是保鮮膜)。利用這個時間,梅子用即食麥片(正好是楓漿紅糖味的,跟南瓜派香料很搭)加上兩大匙溶化的奶油做成撒在麵包頂部的脆脆..... 這也是信手拈來,各人製作的時候可以多加創意,不需要完全一樣的!
 



醒發好的麵團,表面比剛才平整多啦,撒上拌有奶油的麥片,就可以入烤箱啦!
烤箱要事先預熱到華氏375度,然後放入麵團,烘培40分鐘;途中約烘培20分鐘時將模具轉一面,以求受熱均勻。



烘培完成後,就可以脫模,待涼切片享受啦!
 
軟糯的麵包散發出淡淡南瓜派的香料味,搭配酥脆的麥片,很幸福......
 
若是當天沒有吃完,第二天可以切片後再用吐司小烤箱烤熱,好好吃哦~ 這個麵包口感介於軟麵包跟重體積蛋糕之間,很適合作為Coffee Cake,搭配清晨的那一杯espresso哦!
 
arrow
arrow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