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最後倒數,介紹一款十分簡單的南瓜甜點,免烤、無需使用電動器材,輕鬆上手!


材料:

塔皮(餅乾碎屑2杯 + 奶油8大匙)
罐頭南瓜泥1杯
奶油起司4盎司,放至室溫
南瓜派綜合香料1茶匙
細砂糖1/2杯
鹽1/4茶匙
大號雞蛋1顆
罐頭奶水1/2杯
原味明膠粉1包(約7克)


製作餅乾屑:把餅乾放在塑膠袋中,用擀麵棍桿碎。餅乾種類隨自己挑,只要乾燥少油、無夾心的甜味餅乾,都很適合做塔皮哦!猜猜梅子用的是什麼餅乾?
叮咚~正確答案就是:之前不成功、反成仁的..... 馬-卡-龍!存放在冰庫不變味哦!
製作塔皮:奶油以微波爐打50秒至全部溶解。將奶油倒入餅乾屑內。攪拌均勻成粗顆粒狀。將餅乾倒入模具中,用手緊緊的壓入模型,直到四周及底部厚薄均勻。
 壓好的塔皮,放入冰箱冷藏
利用冷藏塔皮的時間來做慕斯餡
在小碗內放3大匙清水。將明膠粉撒在水面。明膠粉會吸水發漲。另外將雞蛋、砂糖、鹽、以及香料打散之均勻。等一下蛋液要隔水加熱,所以最好使用不銹鋼容器。
將一小鍋水煮沸,讓盛裝蛋液的盆子『坐在』一鍋沸水上。等下容器加溫會發燙,扶住盆邊的手最好帶個防熱手套。將火溫調製中溫,保持水在小滾狀態。用打蛋器不停攪拌蛋液,直到泡沫產生時(這代表蛋液以達一定溫度)加入泡開的明膠粉,繼續攪拌。
攪拌蛋液不可中斷,不可偷懶哦!不然蛋液就會結塊,不滑潤了。直到打蛋器前端感到蛋液開始有重量,很快地就會變成濃稠的優格狀了。這時立即離火,並趁熱攪入放至室溫的奶油起司。待起司溶解,放入南瓜泥攪勻成糊狀。
將調好的起司南瓜糊倒入這時已經完成冷藏的派皮裡,再放回冰箱冷藏3小時,直到內餡凝固、搖晃時不再呈現液體狀。
冷藏好的南瓜慕斯塔,需小心脫模。若使用的模具如梅子的塔模底部是可脫落式的,不需勉強把底片取出,可以直接放到盤子上,以免香酥的塔皮產生裂痕,變得不完美啦!
梅子將打泡的鮮奶油加上楓糖漿,搭配這款南瓜塔十分協調,並且撒上些核桃仁以及荳蔻粉(肉桂粉亦可)裝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