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蛋糕卷大概是梅子最喜歡的蛋糕。製作簡單,方便實際,沒有太多的雕琢,卻傳統典雅,適合各種場合,永不退流行。使用檸檬皮屑提升戚風蛋糕風味,這款檸檬戚風卷,清香柔軟,百吃不膩!

檸檬戚風蛋糕材料:
(1個半開烤盤的方形蛋糕)
 
低筋麵粉7/8杯
玉米粉1/8杯
泡打粉1/4茶匙
小蘇打1/8茶匙
奶粉1大匙
———————————————————— 以上為粉類材料,過篩
 
牛奶3/4杯
植物油3/8杯(可用任何植物油,梅子喜歡葡萄籽油,沒什麼異味)
細砂糖 1/4杯(入蛋黃)
———————————————————— 以上為濕性材料,入蛋黃糊
 
細砂糖1/2杯(入蛋白)
鹽1/4茶匙
塔塔粉1/8茶匙
———————————————————— 以上為蛋白打發幫手
 
檸檬萃取香精1茶匙
檸檬皮屑1大匙
———————————————————— 以上為調味變化用材料
 
最重要的材料:中型雞蛋6顆,將蛋白、蛋黃切實乾淨地分開
 

戚風蛋糕的製作細節記錄在完美戚風蛋糕基礎做法,梅子就不再嘮叨一遍了。這裡使用了檸檬皮屑以及檸檬萃取香精增加香味。
烘培時使用半開烤盤作為模具,製作成平坦的長方形蛋糕方便捲起。以華氏350度烘培約20分鐘(烘培細節請鏈接“完美戚風蛋糕基礎做法”
  待蛋糕體切實放涼後,將內餡 (梅子使用檸檬凝乳+新鮮打泡鮮奶油)塗抹在蛋糕表面,由一邊輕輕捲起,利用蛋糕底部的烘培紙使蛋糕卷定型。
將蛋糕卷冷藏1小時定型,就可以切片享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