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高筋麵粉2¾杯
白油3大匙
乾酵母1大匙
鹽1茶匙
糖1茶匙
清水1¼杯
 
燙麵糖水:一大鍋水+¼杯砂糖
 
所有麵包的起步動作以及基礎發酵過程大致相同,詳細的細節請點入連結,參考梅子之前發佈的文章『小餐包食譜』。
 



將麵粉跟鹽放入攪拌盆內。糖放在量好的清水裡,微波爐加溫30秒至微溫,加入酵母攪拌,靜置到酵母起泡。將白油及開始發泡的酵母水倒入攪拌盆內開始攪拌。


做成一稍微黏手的麵團,取出後再桌面揉搓出筋後,放入抹油的盆內做基礎發酵(請參考 小餐包食譜 詳細製作過程以及圖解)。基礎發酵完畢後,平均分成8份,揉圓後蓋上溼布做第二次醒發,約10分鐘。


將手指戳入麵團中間,定點在桌面,將麵團像脫水機一般甩動,成為甜甜圈一般的形狀。


將燙麵糖水煮至沸騰,將麵團一一輕輕放入糖水,先燙一面,數秒後翻面,再燙數秒後撈出,置於網架上晾乾。燙好的麵團變得皺皺的,不要擔心,等下烤的時候會有驚喜的事發生。


將稍微晾乾的燙麵團輕輕的移到烤盤上,這時麵團很軟,要小心操作。在麵團上輕輕塗上一層蛋汁(雞蛋+水)同時間將烤箱預熱至華氏400度。


入烤箱。圖為烘焙10分鐘後的麵團,氣體已經把表面撐起來啦!


烘焙30至35分鐘後,表面成均勻漂亮的金黃色,即可出爐。若中途覺得表面顏色太深,可將溫度降至350度完成烘焙。


烤好的貝果,可搭配各種鮮奶起司吃,甜鹹皆佳。梅子是日用貝果做了火腿煎蛋餅三明治。


貝果三明治切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