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的第四天,我們從Long Pine拔營出發,繼續由US國道395北行到Bishop。其實Bishop距離Long Pine不過40英哩,不多久就到了。許多營地冬季都暫停營業,我們只好到一家雖然全年開放,但比較擠的營地紮營。幸運的是,我們抵達的第二天鎮上就下起雪來了,為我們接下來的行程展開序幕。
 
小花站在我們在Bishop的營地中間。照片中其實正在下著小雪,從照片上看不太清楚。


 
      
Bishop雖然是個小鎮,但卻頗具特殊的歷史風韻。距離鎮中心約4英哩處,潺潺Owens河畔,廣闊開放的曠野裡,Laws鐵路博物館靜靜地守護保存著十八世紀末至十九世紀中,C&C鐵路公司在當地一度因採礦而帶動繁華的歷史文物。隨著採礦業的衰落,這一段為了運輸礦產人力而蓋的鐵路漸漸被公路貨運取代。火車停駛後繁華不再,留下的只有當時的日常生活的遺跡遺物以及老舊的建築,淡淡的、有種淒涼的美麗。
 


九號火車引擎以及運輸貨櫃
 


 
這些建築物在火車停駛後成為博物館的展示品,逃過了被拆除的命運。



此處最早的火車月台,於1883年開始使用。建築物內仍保有當時的陳設擺飾。
 

想要閱讀更多有關Laws鐵路博物館的資料,請點入連結。
梅子個人認為這是我大小旅遊中看過保存最完整的博物館之一,十分值得參觀。

另一個Bishop當地值得拜訪的熱門景點是Erick Schat's烘焙麵包坊。這家麵包坊從十九世紀初就因他們的「牧羊人麵包」而著名。除了「牧羊人麵包」,此麵包坊還手工新鮮製作各種歐式麵包以及糕點,店內也有各式三明治簡餐。可惜的是我們光顧著吃,完全忘記要照相......梅子在食物面前是很沒有自制力的!還好網路上有許多不錯的照片。照片下有提供者網站出處。

 


 
 
Picture credit to:  travel.gather.com
 
Picture credit to:  travbuddy.com
 
 
行程進入第五天,我們的露營車仍停在Bishop,全家搭乘SUV繼續延395向北,朝Mammoth Lake,長毛象湖前進。當天稍早時就開始飄雪,隨著我們越往北上,雪也越下越大。
 
這裡是公路旁的休息站。雖然鏟雪車不斷的在公路上開來開去保持公路通暢,但是休息站的停車場卻堆滿了新下的雪。我們忍不住停下車到雪地裡胡搞一番。
 
 
抵達長毛象湖時,天氣驟轉成一場小型暴風雪。通往湖邊的路都又冰又滑,對於我們這些不常在雪地裡開車的人困難度很高。我們決定就在長毛象湖區的小鎮上走走。畢竟我們為雪而來,飽賞雪景,足以!梅子在照片裡笑得很高興的模樣,其實已經凍得瑟瑟發抖。
 


屋簷上美麗的冰柱,看起來既誘人又危險。我們大家都小心地避免走到冰柱下。
 


離開長毛象湖前的最後一張照片。看到如此精彩的雪景雖然令人興奮,但是天氣實在是太冷了。
 

從長毛象湖離開後,我們計畫繼續朝北開30英哩左右,到一個叫做Mono Lake的景點參觀。就在離開長毛象湖山區,到公路入口之前,我們即興地轉入一個標示為Convict Lake的觀光區。在我們眼前是一片秀麗的雪景以及湖光山色。最棒的是除了我們以外一個人也沒有!




我們在幾乎完全結冰的湖邊。雪已經停了,加上微微的陽光從濃密的雲中灑下,景色美麗得讓人忘記呼吸!
 


美麗的Convict湖。梅子的爸媽跟小花,狗兒子饅頭身著小花的紅背心保暖......
 


白雪覆蓋的湖濱碼頭
 


Convict湖邊休閒區停車場內
 




簡直美的像是到了天堂一般!!
 

Mono Lake,從長毛象湖區30英哩向北,一個以鹹水湖以及大量凝灰岩石柱森林著名的景點。
更多有關此景點資料可由此點入官方網站


我們又因大雪冰封的緣故,無法開到湖邊。只能在外圍走走。
 
 
小花正在為了此處積雪不如Convict Lake一般鬆軟而生氣。
 


小花試著做雪球。
 
 
我們遠瞭湖岸邊成堆的凝灰岩柱。
arrow
arrow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