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梅子家的晚餐挺另類的。

 

前幾天開了一包市售春捲皮,沒用完,梅子特別的苦惱!

平日油炸的東西吃得少,實在不想為了幾張剩下的春捲皮又包又炸的、跟自己過不去 >.<

 

於是乎,一早起來就發奮要想個簡單的創意菜當晚餐,把幾張春捲皮火速用掉!

不想炸,不想包,不想剁肉餡,不想切菜,不想洗鍋子清爐台........

反正一整個就是懶~

 

在沙發上滾來滾去拿不定主意;

眼看一天都過了快一半了,梅子還在東摸摸西弄弄的逃避……

一包春捲皮從冰箱拿進拿出十幾次,最後幾乎要放棄這個食材去煮麵了@@

 

忽然想到試試用春捲皮來做派皮,不知道行不行?

既然免炸,入烤箱,就要彌補炸油那部分的不足,所以一張一張地刷上奶油........

看似很大的工程,其實做起來很快,而且也沒用到多少奶油,還算健康~

 

春捲派皮烤完以後,雖然沒有一般派皮那麼的金黃,但是非常香脆,感覺近似地中海國家料理內常用的 Phyllo Pastry,薄酥皮

因為是晚餐料理,所以梅子做了個番茄奶酪鹹派,配點沙拉,一餐就又僥倖地搞定啦~

 

材料:

 

春捲皮,約15張左右(梅子使用的是方形春捲皮;品牌是美國市場販售的『第一家』)

奶油,2大匙

特大雞蛋,5個

牛奶(不好意思啦,梅子都用全脂奶)1杯

中筋麵粉,1/4杯

砂糖,1大匙

鹽1/4茶匙

黑胡椒1茶匙

中型番茄,1個

羊奶酪,4盎司

火腿肉(自選,梅子用冰箱裡剛好有的Pastrami),約4盎司

帕梅善乾酪,2盎司

 

做法:

 

先開烤箱、預熱至華氏375度。

 

將奶油溶化後(可放置室溫軟化、或是以微波爐加熱15秒左右),用烘培刷薄薄地刷在春捲皮上(我只刷了單面),然後鋪入烤模內(梅子用的是8吋分離式蛋糕模);重複以上動作,將所有春捲皮一一刷奶油重疊鋪入模具內,成為一個『碗』狀。

 

 

將雞蛋、牛奶打散混合,撒入麵粉攪拌均勻,加入鹽、胡椒、以及手撕火腿肉。

將內餡材料倒入派皮內,上面再均勻鋪放羊奶酪(羊奶酪很軟,以碎塊狀加入)

最後將番茄切片,平鋪在表面,然後撒上帕梅善乾酪。

 

梅子在模具外圈包了一層錫箔,避免烘培時間太久,派皮焦了,但內部還不熟。

 

 

放入烤箱內,以華氏375度烤1個小時又10分鐘;烘培中途將烤盤轉一面,使整體受熱均勻。

烘培時間有點長,但是這個派個頭不小,又有厚度,所以這個烘培時間長度不算虧啦(可以餵飽一家子呢,哼哼!)~ 而且也都是烤箱辛苦而已…… ^ ^

 

 

烤好的鹹派可以立即脫模,切片上桌,趁熱盡快食用

 

這個鹹派外觀看起來有蓮花模樣,不規則的派邊十分自然美觀(盤底裝飾的綠葉是小伊甸裡的無花果新葉)

盤邊可以搭配一些幼葉沙拉,輕灑幾滴上好的橄欖油,擠點檸檬汁、佐蜂蜜芥末醬(Honey Mustard Sauce),或是辣椒醬都很好吃~

 

 

arrow
arrow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