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做了湯種藍莓吐司之後,湯種麵糊還剩下一些,於是接著揉了這個麵包(湯種麵糊只能放兩天左右;雖然拖到現在才貼文章,但是其實梅子是第二天就製作了的)。

 

吃煩了普通的口味,梅子在家裡翻了翻手上有的食材,加了點創意。伯爵茶、培根、加上蔓越莓……聽起來很奇怪的組合,味道居然還挺不錯。

淡淡的鹹、甜、酸,帶點煙熏味以及薄薄的茶香;培根的油脂也烤進麵包的組織裡,所以麵包組織很潤,而且不會吃到膩口的肥肉。

 

湯種麵糊的做法請參考之前的文章,『湯種藍莓吐司』;麵包的詳細製作流程,請參考『小餐包』一文。以下只簡單介紹步驟:

 

材料:

(A)

高粉3杯

小麥蛋白粉1/8杯

砂糖4大匙

鹽1/4茶匙

奶油2大匙

伯爵茶包2個 ,將茶葉取出使用

雞蛋1個

奶粉3大匙 

黑胡椒粉1/2茶匙

湯種1/2杯 

(B)

鮮奶6盎司,微波爐加溫至體溫,約25秒

酵母1大匙

(C)

培根4片 ,燙熟後切小丁

蔓越莓1/4杯

 

將材料(B)的牛奶以及酵母調勻,帶酵母溶化起泡後使用。

 

材料(A)加上(B)混合攪拌,揉出筋膜後,再加入材料(C)揉勻成光滑麵團,放入抹有少許油的盆內,加蓋保鮮膜做初次發酵。

 

發酵至2~3倍大,並且手指戳入後洞孔不再彈起,以手捶入麵團放氣。

 

排氣後的麵團重新揉搓,平均分成兩份,滾圓後加蓋保鮮膜鬆弛10分鐘。

鬆弛完畢後,麵團比照模具長度、擀成長圓形,然後捲起成長條狀。

 

 

將兩條麵團排入舖有烘培紙的長形模具內,做最後發酵,約1個小時左右,麵團發酵至2倍大。麵團上刷蛋汁或鮮奶,烤箱預熱至華氏375度,烘培40~45分鐘左右,內部溫度到達華氏195度;中途旋轉烤盤使受熱均勻。若烘培中頂部顏色太深,可加蓋錫箔紙阻隔熱度。

 

 

出爐後在模具內稍微放涼,再脫模轉置網架上完全冷卻至室溫。

 

這個麵包組織非常鬆軟~

梅子脫模急躁了些,拿出來的時候麵包的溫度還太高,使用的又是比較深的模具,結果稍微壓到了一下,形狀不夠挺,但是扯開時內部任然非常柔軟好吃。

 

第二天我們還用這個麵包夾著熱狗一起吃,風味特別,也十分不錯。

 

arrow
arrow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