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梅子跟姐妹們非常迷戀馬卡龍,幾乎家家的姐妹們都捲起袖子學做馬卡龍。

 

製作馬卡龍有個最重要的材料,就是杏仁粉,Almond Meal(亦作Almond Flour)……

這並非我們沖泡飲用的『杏仁茶粉』,而是新鮮去皮杏仁打磨成的粉末~

然後,馬卡龍的熱浪過了,許多人家裡都多了這麼個剩餘物資,不知道何去何從。

 

梅子還是間歇地製作馬卡龍,所以杏仁粉基本上家中常備有。

在歐式料理與烘培的世界裡,杏仁粉 Almond Meal,其實是被頻繁使用的食材,所以如果有過剩的杏仁粉,基本上也都是可以消滅的啦~

我們家的杏仁粉最常被混在麵包製作的麵團裡,增加麵包的營養成分。

另外,用杏仁粉來做派皮也是十分營養方便的,而且風味奇佳,有機會再來介紹。

 

若使用在料理中, 杏仁粉是很方便的炸物粉,可以用來取代麵包粉炸出金黃酥香的外殼,而且營養價值比麵包粉要來的高些…… 

 

記得不久前還在跟一位朋友聊著這杏仁粉的利用方式,這幾天買了魚排就順手用上了。

 

梅子做這道魚排使用了在美國市場裡常見的平民鱈魚,Pollock,價格便宜,肉質算是彈細緊實,是很親民的一種白肉魚類。

 

另外像龍利魚片、鱈魚柳、或是其它緊緻白肉魚類也都可以代替使用。

 

 

製作的方法非常簡單,只要把魚肉沖洗乾淨、擦乾後,裹上炸粉即可。

 

調製炸粉材料為杏仁粉、麵粉、鹽、以及胡椒粉。

將粉料放入塑膠袋內,搖晃袋身混合均勻,將魚肉放入袋內、再次搖晃讓炸粉均勻裹上,無需粘手;隔著塑膠袋可以將粉料輕壓上魚身、使之更加牢牢的沾附在魚片上。

 

份量大約是1磅魚肉,搭配1杯杏仁粉以及1/2杯麵粉,鹽和胡椒的份量可以自行調整;家常料理,不需要太拘泥配方份量,好吃就好!

 

梅子這裡以斯佩爾特麵粉,Spelt Flour,代替麵粉;斯佩爾特為全穀打磨,代替麵粉可以減少食材醣份……這麼做只是為了配合梅子家最近的飲食需求,使用麵粉是絕對可以的,但是斯佩爾特的全穀風味也十分不錯,如果家裡常吃五穀雜糧、備有這款麵粉,也不妨試試看。

 

 

將裹好炸粉的魚片以平底鍋兩面煎酥、煎金黃就可以啦~ 煎的時候放一點奶油會更酥香。

 

梅子另外調了一個簡單的沾醬,使用黃色芥末粉、黃薑粉、美奶滋、以及蜂蜜各適量調勻。

盤底可以墊些番茄片以及生菜絲,搭配酥脆的魚排還有沾醬一起吃,非常清爽、不油膩哦!

 

arrow
arrow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