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很簡單的東西,對於身在異鄉的我們來說、是很高級的享受。

 

像是台灣路邊隨便都可以吃到的蚵仔煎,美國這裡就很難吃到。

首先,美國的蚵仔塊頭很大,不是台灣的那種鮮嫩小蚵,就算是吃到了,也只能算是『偽』蚵仔煎

另外就是,除了住在華人地區、距離華人超市近的地方,才有可能買到像小白菜、茼蒿菜這些中國蔬菜。美國人吃的菜種,還真不是普通的少!

 

每次跟老公睡前不小心談起台灣小吃的回憶,常常越聊越興奮,口水流得一被子、肚子餓得睡不著,那種饞樣囧樣,真的是狼狽不堪……

 

於是不甘心的梅子從幾年前就 “自力更生”的,自己種『大中華蔬菜』,特別網購華人品種的菜籽、一樣一樣的嘗試栽種,菜園這兩年也有些收成了。

 

這幾天正逢收了小白菜(據商家說是『鳳山小白菜』哦),大開心。沒有蚵仔,但是以蝦仁代替做成蝦仁煎,撫慰一下鄉愁、跟肚子裡的饞蟲……

 

雖然這道料理中,小白菜並不是主角,但是少了它也是無法完成的呀!

 

 

 

這道料理的份量依照個人做法會有不同,但是很容易拿捏,因此抓個大概就可以了。

 

材料:

 

小白菜適量,切碎

蝦仁適量

地瓜粉漿(水:地瓜粉 2:1)

雞蛋,每份一個

蒜蓉,醬油膏、砂糖、清水、是拉差辣椒醬各適量

 

平底鍋內燒熱油,放入適量蝦仁稍微煎一下,立刻倒入適量粉漿、再立刻倒入一顆打散的雞蛋,然後壓上適量小白菜(如下圖示,應該可以很清楚看到食材份量、感覺)。

將底面煎到有點酥黃(不會完全變酥脆),就可以輕輕翻面,再煎黃另外一面後即可起鍋。

 

傳統的蚵仔煎是搭配台灣口味的甜辣醬…… 不過這玩意我們這兒也是不可能買到的,所以梅子用了泰國是拉差辣椒醬(這個倒是很國際化,美國超市也有販售),也是甜甜辣辣的。

另外蒜蓉、醬油膏、砂糖、少許清水調勻~ 搭配台灣口味,這款都不會錯的啦!

 

 

arrow
arrow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