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在小伊甸植了很多不同品種的薄荷。

 

其中咱家最欣賞的、是一個叫『巧克力薄荷』的品種,

深綠色的葉片伴褐紅色的莖,揉搓一下散發出淡淡的 薄荷 + 巧克力的香味…… 非常特別有趣,用來做巧克力調飲最適合不過啦~

天氣熱,喝點調飲好開心啊!

 

在馬丁尼杯內倒入冰塊冰鎮;巧克力薄荷葉(普通薄荷亦可)跟一小匙的砂糖在調酒罐內搗碎;加冰塊、1 盎司的 half & half(美國人喝咖啡用的半鮮奶、半奶油)、1盎司的調酒用巧克力糖漿、1 shot (1.5盎司)Silver Rum,搖晃調酒罐調勻;馬丁尼杯口可以沾一點砂糖 + 巧克力粉,將調飲濾出倒入酒杯內,以薄荷葉裝飾。

 

☆馬丁尼傳統使用Gin 或是Vermouth,而後衍生出各式各樣不同版本。梅子喜歡用Silver Rum調製的味道,平易近人。

 

☆調酒用巧克力糖漿也可用 Dark Creme de Cacao Liqueur代替,風味香味更純,喝起來更嗨~

但各位也知道梅子酒量不好,為了避免發酒瘋,還是就……

arrow
arrow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