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像是一場愉快的遊戲,有的時候遊戲規則要讓食材來定。

 

天氣開始變得溫暖、夏季蔬果紛紛出籠~

購得印度小紫茄,圓潤玲瓏的模樣真是太討喜啦!

不想像平時料理茄子那樣將它們大卸八塊,

所以將餡料從底部鑲入,料理的過程盡量保持紫茄迷你袖珍的原貌。

 

材料:

(家常料理,配方份量、食材選擇可依各家口味、自行斟酌調整)

 

印度小紫茄,約15~18個(盡量挑選大小一致的)

< 內餡 > 

豬絞肉 ,約6盎司

蔥花,約2大匙

細磨薑蓉 ,約1茶匙

鹽 、胡椒粉、米酒、麻油各適量

太白粉適量

 

 

將內餡材料攪拌均勻備用;從茄子底部小心挖出部分果肉(果肉可以切碎拌入內餡中),並將內餡填入。

 

 

 

將填塞好內餡的茄子底部沾滿太白粉,分批入油鍋、以中高溫油炸30秒左右(需要將茄子壓入油面下數次,所以最好一批不要超過2、3個);過油的步驟可以讓茄子在蒸的時候保持色澤,內餡也比較不容易脫落;過油時間非常短,不需要擔心成品會感覺油膩。

 

處理完畢的茄子排入盤子裡面,以錫箔紙覆蓋,中高火溫、上蒸氣後蒸30~35分鐘左右。

茄子需要長一點時間才能完全蒸透;沒有蒸透的茄子會有澀味,所以要切實將茄子蒸至熟軟。

 

 

趁著蒸茄子的時間做一個簡單的中式淋醬:

 

蠔油 、醬油膏 、蒸魚豉油各適量,加入高湯或是清水煮開、勾個薄芡,收乾至所需的濃稠度;將蒸好的茄子排入盤內,淋上醬汁,以新鮮香草裝飾即可。

 

 

arrow
arrow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