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施行無肉食素菜單、感覺越來越順利上手,每個星期都是興致勃勃地準備著。

 

也因為配合這個特定的日子,上街買菜的時候挑選食材更加上心,冰箱裡充滿了各種新鮮蔬食。

 

在美國這個速食氾濫的國家,很多現代家庭都以漢堡薯、炸雞、熱狗、鈴薯片等加工食品為主食,餐桌上少見新鮮蔬果跟全食物料理,孩子們自小就不懂得挑選健康的食物,長大後的生活跟飲食習慣也令人擔憂。

 

在梅子家堅持規範、挑選優質食物的同時,發現小花也很樂意嘗試各種不同的蔬菜、堅果、穀類,速食零食也吃得很少,跟大人著養成健康飲食的習慣,為此感到非常欣慰。

 

今晚梅子家吃無肉『菠菜松子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煮至八、九分熟、過冷水;菠菜燙過、過冷水、擠乾水分(如此入麵比較不澀、也不容易出水);松子仁用小火炒香至微微金黃;以上食材處理完畢後備用。

 

在鍋內放入奶油,以中火溶化後、繼續熬煮一下到奶油呈金黃色;此為Brown Butter,比起一般溶化的奶油更加香味四溢。

 

在奶油中放入蒜蓉、以中火炒至蒜香釋出,將菠菜倒回鍋內、再放入義大利麵,以鹽、胡椒粉、肉荳蔻粉調味(這時如果麵太乾可以適度的放一點清水同煮)。

 

起鍋前撒入松子仁,盛盤,與磨碎(或削成屑狀)的乾酪起司同食。

 

☆☆講究的義大利麵製作,要求煮麵以及醬汁配料同時完成,如此直接將熱麵撈入醬汁配料內翻拌組合。家庭製作有時比較不容易拿捏時間,事先將麵條煮至八、九分熟後過冷水,待其餘食材準備好後再回鍋、比較不容易手忙腳亂,麵條也能夠保持爽滑口感、不會粘黏。

 

P.S. 麵上黑色的顆粒為『黑礦物鹽』,很提味哦!

 

 

 

arrow
arrow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