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家按照慣例,每年都會安排一次時間比較長的旅遊。

這次旅行歷時兩週,過兩天就要準備出門;半個月不在家,冰箱裡的生鮮存貨得趕緊清空。

 

搜搜冰箱剩餘物資、利用濃湯罐頭做個簡單的鹹派,成功地在出遠門前把冰箱掃空空~

 

** 順便播報一下:部落格更新會因為旅遊的關係暫停,但是梅子會一路在FB上同步分享旅遊點滴、好吃好玩,歡迎大家上【梅子家】臉書繼續關注~

  

 

 

材料:

 

各式蔬菜適量、隨意~ 梅子用了半顆洋蔥、兩根胡蘿蔔、蘑菇、以及花椰菜適量;將所有蔬菜切小丁備用

雞肉,約12盎司,切雞丁

10盎司罐頭蘑菇濃湯,1罐

鹽、胡椒適量

市售酥皮(梅子用的是之前做甜點剩下的,若是市售整張1片就夠了,或是依照能夠把容器頂部鋪滿的份量為準)

鮮奶油或是鮮奶適量(刷酥皮頂部上色用)

 

 

將所有蔬菜、雞丁等分開炒熟、炒軟(胡蘿蔔跟洋蔥可以一起炒)後,跟罐頭濃湯一起拌勻、以適量鹽和胡椒調味(有些罐頭濃湯已經很鹹了,調味要適度)成餡料。

將餡料平鋪在烤皿底部,再隨手將酥皮撕扯成塊狀、鋪在餡料頂部。

 

烤箱預熱至華氏400度,在酥皮頂部刷上一層鮮奶油(或鮮奶),送入烤箱、烤至酥皮金黃蓬鬆,約35分鐘左右(準確時間依各家器材功能會有些不同)…… 因為餡料事先都已經炒熟,基本上以酥皮金黃酥脆為準出爐。

 

** 通常烤酥皮時會刷上稀蛋液(雞蛋 + 一些清水)上色,但是份量少的時候、打開一顆雞蛋通常都用不完,有點浪費,所以這時候梅子就會拿出冰箱常有的鮮奶油、或是鮮奶代替,上色沒有雞蛋那麼快,顏色也比較淺,但是仍然能夠烤出金黃酥脆色澤。

 

 

arrow
arrow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