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挺欣賞充滿人性的義大利美食,總覺得他們的料理方式有種貼近生活的自在。

 

而Panzanella,托斯卡尼麵包丁沙拉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這道聰明地利用剩餘乾硬麵包做成的義式家常涼拌菜,基本上就是一道主婦清冰箱的料理方式,但是卻又豐富地讓人忘了在吃剩菜的這個事實。

 

Panzanella 在製作上沒有絕對的方式、通常是家中常備、或料理剩餘的洋蔥、番茄、新鮮香草等食材,也可以順手拌入海鮮、起士、或是燻漬肉類,最後放入麵包丁,吸收所有食材的湯汁精華。唯一要注意的是麵包的部分、通常是少油少糖的歐式麵包,太甜軟的麵包可能就不太合適了。


 

梅子這次的做法是將帶鬚的小圓墨魚事先煎熟後,與番茄丁、香菜、巴西里葉、蔥花(因為手邊的洋蔥生食有點太辣)、鹽、橄欖油、以及胡椒粉事先拌勻,冷藏1小時左右使番茄出水、並小墨魚入味;食用前才拌入切丁的麵包塊,最後撒上乾酪、擺上燻肉、檸檬丁、並擠入適量的檸檬汁,即可盛盤。

 

簡易的清涼開胃料理,用來對抗秋老虎的滾滾熱浪~

 

 

 

arrow
arrow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