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要準備出遠門旅行,這兩天加緊把冰箱的生鮮蔬果出清。

雞蛋還有幾個、加上日前手滑買到當季好漂亮的連枝番茄,做個簡單又美觀的番茄雞蛋焗烤,也不辜負紅艷帶蒂的番茄們。

調味時又用到之前介紹過的油漬香草鳀魚醬…… 

沒辦法,油漬鳀魚裡使用的元素跟番茄是天作之合,加上焗烤完盅內的雞蛋仍然軟嫩、蛋黃糖心略熟,溫熱滑潤、搭配溶化的起士跟爆漿酸甜的番茄,讓人無法拒絕啊!

 

同樣的醬料搭配不同的食材、就會有不同的風味,所以不會有讓人厭煩的感覺,又是一道嶄新的料理呢~ 

 

 

材料:番茄數個,和番茄等量的雞蛋,油漬香草鳀魚,橄欖油、帕梅善起士屑、胡椒、海鹽各適量,義大利黑醋

 

 

將番茄底部削去一小片、使番茄能夠筆直站立,再將頂部切開備用、並挖出果肉成小盅狀(果肉可以另外使用),直立放入小烤皿內,盛一小匙油漬香草鳀魚醬在番茄盅內(也可以用鹽跟綜合香料調味);將蛋打入小杯子內、再小心地倒入番茄盅裡,這樣比較倒得準;如果番茄不夠大、或是雞蛋太大,會有些蛋白會自然流入烤皿內,無需擔心。

 

用竹籤在蛋黃上戳幾個小洞,撒黑胡椒、淋上一點點橄欖油,並在烤皿底部(番茄外面)放一點點清水(一大匙左右,避免番茄底部過於粘黏而無法取出)。

 

 

 

烤箱預熱至華氏375度,先不要加蓋帶蒂的頂部,焗烤約20~25分鐘,或至蛋的表面凝結;取出番茄盅,撒帕梅善起士(或其它適合焗烤的起士),再放回烤箱焗烤10分鐘左右,直到起士溶化並周邊金黃。

 

再次取出番茄盅,將蒂頭蓋回,繼續焗烤5分鐘左右、即可出爐;希望雞蛋更熟一些的可以延長焗烤時間。

 

吃的時候淋義大利黑醋、並在頂部撒上一些海鹽同食。

 

 

 

 

 

 

 

 

 

arrow
arrow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