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蔬食菜單:卡姆小麥雜菇溫沙拉、 豌豆菠菜Quiche鹹派(無派皮)、焗烤青蔥,

另外,甜點是 海鹽棉花糖焗小南瓜

 

自從幾年前開始養成習慣、飲食中減少白米白麵攝取後,才逐漸注意到原來世界上還有各式各樣的五穀雜糧;今年五月以來每週的無肉蔬食菜單、也讓梅子有機會嘗試各種不同的雜糧食材,同時也能分享給喜愛五穀雜糧的朋友參考。

 

今天無肉餐的主角『卡姆小麥』,英文名Kamut,是一種擁有古老歷史、起源可以追溯至古埃及法老年代的穀物。卡姆有著許多膳食優點,蛋白質的含量比普通小麥高很多、所含的維他命及礦物質等亦較高;人體需要的9種主要礦物質中、卡姆小麥就含8種;另外卡姆容易消化,而且對小麥有過敏的人也可食用。

 

 

 

卡姆小麥的食用方式很簡單,就如一般雜糧,用水浸泡後再煮至麥粒爆裂、瀝去多餘水份、即可使用。

煮麥粒的時候可以用高湯或是鹽水、讓麥粒入味。

 

今天做的溫沙拉更是簡單:

把洋蔥跟雜菇一起炒至金黃焦香,跟各種切碎的新鮮香草(我用了自己種的細香蔥、巴西里、跟希臘羅勒)一起拌入煮好的卡姆小麥裡。最後用再用檸檬汁、橄欖油、鹽、跟胡椒調味、喜歡吃辣的還可以放一點辣椒丁。

 

很喜歡雜糧以簡單的方式處理,咀嚼食材的原味;卡姆帶點甘甜的Q彈,咬入時米粒在嘴中爆開的感覺好有趣,而且非常有飽足感,讓梅子家的蔬食日一點都不思肉滋味。

 

 

 

 

 

 

 

 

 

 

arrow
arrow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