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到新鮮的幼嫩櫛瓜,適逢週一無肉日,搭配黃薯泥做一道法式奶油焗烤『Au Gratin』。

 

如果能夠找到新鮮的櫛瓜花朵也可以一併加入(通常是生長季植物上開得過盛的雄花、被採摘下來以刺激雌花生長)。

若是無法取得幼嫩櫛瓜,使用普通大小的櫛瓜切條製作亦可。

黃色番薯綿密味甜,搭配法式焗烤的酥脆表層以及奶油白醬非常美味。

 

 

材料:

(家常料理,份量取個大概;食材配方可自行斟酌)

 

幼嫩櫛瓜,約2磅

櫛瓜花朵,數朵

白醬,約1杯(做法如下)

起司適量

黃薯泥,2杯

麵包粉,1杯

奶油,2大匙

 

 

白醬做法(連結)之前介紹過,這裡簡單介紹一下:

 

所需材料為奶油2大匙、麵粉3大匙、鮮奶1杯,鹽、胡椒粉、以及其它香料各適量。

將2大匙奶油在不粘的小湯鍋內,以中溫溶化後,放入3大匙麵粉攪勻,繼續以中溫將麵粉糊炒熟,約1~2分鐘。分幾次加入1杯鮮奶,並不斷攪拌直到成為光滑的奶糊。這裡以鹽、白胡椒粉、以及荳蔻粉調味。

 

Au Gratin 製作方式:

 

幼嫩櫛瓜洗淨、以滾水燙熟、瀝乾備用。花朵無需事先燙過。

黃薯泥用少許的鹽以及砂糖調味。

 

將烤箱用耐熱容器塗抹一層奶油,剩下的奶油溶化後、和麵包粉拌勻備用。黃薯泥先鋪入容器底部,放入燙好的櫛瓜、白醬、花朵、起司,最後鋪上麵包粉。

烤箱預熱至華氏400度;將櫛瓜放入烤箱焗烤40分鐘左右,直到起司溶化、表層金黃酥脆後出爐。

 

 

arrow
arrow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