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子又來胡搞惹…… =^-^=

 

春捲皮這一類的東西,使用時常掐不準餡料份量跟皮的數量、一不小心很容易剩下。

作為一個 “稱職主婦”(挺胸、叉腰),過日子的剩餘物資,總要想辦法消耗……

這個了不起的中式食材,既然可以媲美西式派皮的酥脆,那為什麼不能改換個頭面、變化成西點呢(……自說自話……)~ 

 

春捲皮口感比起一般酥皮還要更香脆一些,風味不大一樣,搭配時令水果以及簡單的奶油餡,就成為充滿中西合璧趣味的簡易點心!

 

 

派皮形成法:

 

春捲皮折疊成長方形,用適量的麵粉+水,調成麵糊粘黏開口處,放入油鍋內炸到金黃、

在紙巾上瀝乾多餘炸油、備用。

 

 

這個千層派的夾餡、梅子用西洋梨、院子裡自產的葡萄、以及少量的草莓裝飾;其實許多水果在這裡都可以使用,所以挑選時令水果、斟酌變化都是可以的。

 

我的做法是:

 

西洋梨削皮、切小丁,加砂糖以及一點點鹽,用奶油炒至微微焦香。

甜點內加入適量的鹽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提升甜味的層次,讓風味不那麼單調。

梅子自己家裡植的葡萄、果小無籽,用紅酒、肉荳蔻粉、砂糖、蜂蜜、適量的鹽調味,大火收乾呈膠濃糖漿狀。

 

另外,蘋果、水蜜桃、草莓、甚至於香蕉等水果,都可以替代使用,品質好的果醬等也可以成為速簡式的內餡材料。

 

 

奶油的部分:將4盎司左右的奶油起司(Cream cheese)、加入砂糖1/4杯、以及4盎司左右的鮮奶油,一起用攪拌器高速打泡至挺立。直接使用打泡的奶油也是可以的。

 

秀氣的做法,可以將起司奶油裝入擠花袋內,在春捲派皮邊上擠一圈、將梨餡填入,重複一層派皮,在最上層用一些奶油、草莓裝飾,並撒上糖粉,最後淋上葡萄紅酒糖漿。

簡易粗曠的做法,也可以直接塗抹上起司奶油、將水果疊上、淋醬,撒糖粉也可以。

 

 

 

 

 

 

 

 

 

arrow
arrow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