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帶小花到迪士尼玩的時候,意外地在園區裡吃到一個還不錯的小吃:

整顆帶皮的焗烤馬鈴薯、中間劃個開口、刨鬆馬鈴薯,鑲入美國人愛吃的BBQ Chicken~

 

雖說美式燒烤醬酸溜溜的嗆鼻、並不是梅子最鍾意的口味選擇,

但是這樣的搭配整體來說還挺有創意的,而且蠻好吃滴!

當下梅子跟老張就在討論、如果用我們的宮保雞丁搭配,味道一定更好!

所以回家以後不廢話,買了馬鈴薯立刻開工,果然很不錯。

 

話說,事後再想想,三杯雞丁、沙茶雞丁、照燒雞丁、蘑菇雞丁、等等……都可以往上堆啊!!

 

 

家常菜色,談不上什麼食譜,不過梅子的做法如下:

 

宮保雞丁材料:

 

去皮雞腿肉,切丁,約1磅左右

花椒,數粒,依喜好調整(梅子大概放了15粒左右)

乾辣椒,適量(這次買的乾辣椒不辣,所以手重了點……)

蒜瓣,3瓣,切薄片

砂糖,1大匙

醬油,1大匙

鹽,少許,嚐嚐味道再加入調整

花生適量(梅子不喜歡宮保雞有花生,所以沒放)

芡粉少許

蔥花,適量

 

另外,4個大型馬鈴薯,連皮洗乾淨。

焗烤用的馬鈴薯我喜歡使用 Russet Potato,皮稍厚、肉軟糯,但是在不同地區可能需要選擇其它適合焗烤的品種。

 

 

焗烤馬鈴薯的時間比較久,須事先準備:

梅子都會先將馬鈴薯連皮洗淨後蒸熟、再放入烤箱,以錫箔紙包裹,高溫(約華氏400度)焗烤20分鐘左右。

直接焗烤當然也是可以的,但是所需時間較長;蒸熟後直接食用也可以,但是先蒸後烤,會讓馬鈴薯軟中帶糯,有一點彈牙的口感。

 

 

 

馬鈴薯快要完成的時候開始炒雞丁:

 

蒜片、花椒、乾辣椒先入鍋爆香,待蒜片開始變色時,放入砂糖翻炒;待砂糖溶化變色、倒入雞丁、大火翻炒,嗆入醬油、將雞丁炒熟,酌量加鹽調味,最後勾一點點芡,翻炒至稍微收乾(尚有一點點醬汁在鍋內)。

 

將馬鈴薯取出,縱向劃開、由兩端向中間推擠、輕壓,使開口裂開,用叉子刨鬆表層馬鈴薯果肉,將炒好的雞丁填入、撒上蔥花即可。

 

 

 

 

arrow
arrow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