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從網友的fb連結到料理書作家『丫曼達』的廚房,看到丫曼達介紹的『蔥油五花豬』(連結),光看照片就覺得香噴噴哇~ 

想到我們家也好久沒有吃五花肉這麼道地的中國味了, 勾得梅子心裡的饞蟲是蠢蠢欲動啊!

 

好不容易這兩天買到了漂亮的帶皮五花腹肉,開開心心地抱了兩大塊回家。整理切割成幾種料理要使用的大小形狀,還切下些不帶皮的邊角肉,梅子家今天就開葷啦!

 

我們家愛吃辣,所以把五花肉丁以泡椒爆炒,做成有點湘川味道的料理。

 

其實真正的泡椒梅子這兒不太好買,但是墨西哥超市販售的罐頭醃漬小辣椒,有點類似『海盜版』的泡椒,於是便順手取用…… 過日子,無需太過拘泥,方便就好啦~

 

 

材料:

(家常料理,份量口味請自行斟酌調整。此食譜配方是依照梅子家習慣的口味製作的。)

 

不帶皮五花肉18盎司,切小丁(約2公分見方)

醃漬小辣椒,依口味適量,切成小丁

乾辣椒適量

鹽、胡椒適量

砂糖適量

蔥3枝,切蔥段

蒜瓣5粒,切薄片

花椒十幾顆

 

 

 

做法:

 

五花肉丁撒少許鹽巴(約1茶匙)揉搓、放入冰箱醃1個小時以上。

 

將醃好的五花肉丁放入沒有油的鍋內,以中高溫火炒熟、並煎至表面開始金黃微焦,從鍋內取出、瀝油備用。

 

鍋內留少許煎出來的油,大火爆香花椒粒、乾辣椒、蒜片、以及泡椒後,倒入五花肉炒拌均勻,撒入砂糖、胡椒粉,並倒入蔥段,繼續用大火炒香、至砂糖焦化並肉的表面上色後,即可起鍋,搞定開動。

 

 

 

arrow
arrow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