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受到前輩格友們的啟發,在家發奮自製豆漿。

 

自製豆漿最棒的就是終於有豆渣可以用啦(豆漿當然也好喝)

一向知道豆渣千變萬化、於是在fb上貼文問了問豆渣的保存使用方法,沒想到得到各路好手踴躍建議;再上網查詢豆渣食譜,多不勝數,讓人心花怒放,想著從此以後常常有豆渣可利用、真是件幸福的事啊!

 

其實昨晚就已經按耐不住,半夜煎起格友推薦的甜味豆渣煎餅、大受好評,另外還有豆渣麵包的麵團正等著烘培…… 

 

不過還是要來插播一下今天晚餐的清冰箱料理,"豆渣版 "的 大阪燒

這次梅子用了糯米粉來混合豆渣糊,讓煎餅多一層薄薄香脆的外殼~

如果沒有糯米粉、一般的再來米粉應該也是可以的,只是我手邊剛好有前者、就順手用上。

 

裡面的料當然是從冰箱裡東牆西牆翻出來的,有什麼加什麼,隨意不拘泥……

不過我唯一堅持的是高麗菜,沒有高麗菜的大阪燒就沒有樂趣呀~~

  

所以,豆渣大阪燒,順手材料大致如下:

(食材份量其實我沒有可以測量,就目測個大概,差不多就好;大約可以做六份)

 

豆渣,1杯又多一點的份量

米粉,1杯(我用糯米粉、使用再來米粉也可以)

雞蛋,3個

清水,大約1杯,或看豆渣米糊狀態調整加入

豬絞肉,約半磅

蔥花,4跟

高麗菜細絲,約3~4盎司

鹽、柴魚粉、胡椒粉、砂糖等各適量

 

 

做法:

 

將高麗菜以外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其中清水酌量加入,豆渣米糊呈鬆軟、但不流動的濃稠狀;平底鍋內油熱後、放入適量的米糊、用湯匙背面輕輕攤開成略有厚度的扁平餅狀,中高火溫煎到餅邊周圍呈金黃色時,在頂端放一把高麗菜細絲、用鏟子稍微壓入頂部豆渣泥中;小心地將煎餅翻面,並將火溫調小,待可以感覺高麗菜出水坍塌時,用鍋鏟輕壓煎餅、使正在煎製的一面均勻受熱、金黃酥脆,只需一下就可翻面盛盤。

 

煎餅的時候、忌翻來翻去,所以一定要到底面完全金黃的時候再翻面。

煎製高麗菜那一面的火溫不能太大,不然高麗菜太焦黑就不好吃,要略有一些酥焦這樣最香最可口。

大阪燒可以搭配日式豬排醬跟美奶滋一起食用、還可以撒海苔跟柴魚片。

我沒有日式豬排醬的時候、有時會用醬油膏調以蜂蜜、柴魚粉等代替使用,另外也可以用照燒醬;還有還有,如果在美奶滋裡面拌入少量的芥末,也非常好吃的唷~

 

 

 

 

 

 

 

 

arrow
arrow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