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夏季,梅子家的小伊甸還有一樣水果,那就是櫻桃。

 

只是梅子家這邊的氣候實在不適合栽種櫻桃,好不容易找到了耐熱的品種,從樹苗起、栽植了幾年,產量小,所以一直感覺只是種了幾株綠葉園景植物而已。

 

今年夏天櫻桃產量忽然增加,雖然還是不多,但是也收了一小籃。

這品種直接食用並不夠香甜,比較適合用來製作果醬或料理,所以思考了很久要怎麼利用,翻了幾本食譜參考,偶爾撞見這個簡單、又很歐風的食材組合方式:櫻桃、Brie(法式布里軟酪)、以及Pepper Jelly(酸甜的紅辣椒果醬)

 

材料剛好手邊都有,直接使用市售酥皮做成櫻桃派;Brie乳酪乳香濃郁、紅辣椒果醬添加溫熱的甜味、不膩並略帶鹹味,加上櫻桃的果香,可以作為點心、亦可當作開胃前菜。

 

 

 

 

材料:

(食材份量依照酥皮大小、抓個大概即可)

 

市售冷凍酥皮,1張(我用的是15 x 10吋大小的酥皮)

去核櫻桃,約3杯左右

Brie,約5盎司左右

Pepper Jelly,適量

玉米澱粉,2大匙

雞蛋,1顆

 

 

櫻桃以去核器將果核頂出,拌入玉米澱粉。

將酥皮切割成等大的兩片,其中一片在中間切割一排等長的開口,周圍留一圈封口用的邊。

Brie乳酪切成小丁狀,烤箱事先預熱至華氏400度。

 

 

在整片的酥皮中間堆放上櫻桃、乳酪、還有Pepper Jelly(烘培後體積會縮減很多,所以內餡要盡量堆高),酥皮周邊留一圈空間封口。

 

 

將雞蛋打散、用烘培刷塗抹派皮周邊,然後將割有開口的上層派皮小心鋪上,以手輕壓拉、周邊整理平整後壓緊封口。

 

在派皮表面刷上兩層蛋汁(這樣才能烤出金黃色澤);入烤箱、以華氏400度烤培30分鐘左右,直到表面酥脆金黃。

出爐後、冷卻至室溫,切塊食用。

 

 

 

arrow
arrow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