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2014聖誕節倒數的第21天,梅子家各式各樣的活動都在緊鑼密鼓的進行,為了不像往年一樣累死人不償命,今年聖誕期間餐點的重點在於『快速簡易』。

 

上星期摘了許多新鮮的梅爾檸檬(Meyer Lemon)、皮薄多汁;既有好食材入手,且來做個酸甜芳香的梅爾檸檬蛋糕。利用果汁機製作的蛋糕麵糊、5分鐘之內就可以入烤箱烘培;因為使用的檸檬汁是酸性食材,蛋糕體非常濕潤鬆軟,簡單又討喜;過節家裡人來人往之時,這款蛋糕是必備的烘培口袋名單之一。

 

材料:

(使用美式標準量杯,一杯 = 240 ml.)

 

葡萄籽油,1/2杯

檸檬汁,1/4杯

檸檬皮屑,1大匙

大型雞蛋,2個

細砂糖,1杯

鹽,1/2茶匙

低筋粉,1杯(約140g~145g)

無鋁泡打粉,1茶匙

 

**葡萄籽油也可以用其它油脂代替

 

 

烤箱預熱至華氏375度; 麵粉、泡打粉一起過篩備用。

將葡萄籽油、檸檬汁、以及雞蛋放入果汁機內,中速攪打數秒融合。

暫停機器、倒入砂糖跟鹽,高速攪打至凝乳狀(我的V牌果汁機大約30秒可完成,手摸瓶身略微溫熱)。

暫停機器,倒入篩好的粉類食材,用攪拌棒稍微攪動、再高速攪打數秒成為麵糊。

倒入檸檬皮屑,再手拌數下即可。

 

入烤模(我用7吋戚風模具、也可用馬芬蛋糕模或是磅蛋糕模),以華氏375烘烤約30分鐘左右(烤箱較小的家庭可降至以350度烘培、馬芬模約15~20分鐘),或以竹籤刺入無粘黏粉漿即可。

 

出爐後在網架上放涼至室溫再脫模。

我另外做了簡單的檸檬糖霜、淋在蛋糕頂部,做法為 1/4杯的檸檬汁+1/2杯細糖粉+1/2大匙檸檬皮屑、調和至細緻的流動狀,即可直接淋於蛋糕頂部,並使糖霜從側邊流下、更為美觀。

 

 

 

arrow
arrow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